※搬家之後沒有一一檢查連結,如果發現網誌照片有任何破圖,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_^)
※請加入臉書FB 「張艾琳的旅行與生活誌」,那裡有更多關於旅行與生活的紀錄!
※目前旅居京都。

2011年1月2日 星期日

【交通】廉價航空RyanAir在葡萄牙--波爾圖Porto與法魯Faro

ryanair_opo.jpg 


(圖片來源:RyanAir Route Map)


相信在歐洲長期待過的捧油都知道歐洲的廉價航空是旅遊最佳良伴之一,其中愛爾蘭籍的瑞恩航空RyanAir更是經常有令人驚喜的超便宜票價。但是,真要挑剔的話,RyanAir的缺點就在於通常機場都離市中心十分遙遠,往往都要再轉搭客運coach或火車才能抵達市中心;何其幸運地,住在波爾圖的人們在交通便捷的國際機場就能搭到費用這麼低廉的RyanAir,而且只要搭大約30分鐘的地鐵,就可以抵達。聽親戚說,原本在波爾圖國際機場興建時,RyanAir有意爭取其成為該公司在歐陸的Hub,但因價碼問題談不攏而作罷。雖然現有的航線已經讓我很滿足了,但我還是不禁幻想,要是波爾圖機場當初真的成為RyanAir的Hub,不知道會多出多少條夢幻航線啊!(波爾圖機場到市區交通指南


這次的聖誕節旅行,我跟旅伴就充分的運用了RyanAir的低票價,下面的票價,都是已經加上online check-in 以及信用卡手續費之後的價格,但沒有托運行李,只有10kg的手提行李。托運行李價格,在我們旅行時,限重15公斤的一件行李托運費為15歐元或英鎊。


葡萄牙波爾圖-德國杜塞道夫: 21.39 歐元


Frankfurt Hahn (法蘭克福漢??) - 挪威奧斯陸:  26.99 歐元


挪威奧斯陸-英國倫敦: 14.9 歐元


英國倫敦-葡萄牙波爾圖:  32.68 歐元


這樣的價錢,真的比搭長途客運或火車要來得經濟實惠得多啦! 而這次我們出發的時候,很幸運(?)地遇到歐洲各國的雪災,不過RyanAir的班機都只是延誤或是轉降到鄰近的機場再用巴士將旅客接駁到原訂降落的機場而延遲了幾個小時而已。想想這都要歸功於RyanAir有那麼多航點可以調度,才讓我們可以不用睡在冷冰冰的機場!另外,等到10天後,持台灣護照的國民免申根簽證正式實施之後,再搭配上廉價航空一起使用,就可以全歐洲走透透又不會太傷荷包啦!(好想按個讚啊!) 


P1180441.jpg


【2011.02.20更新】


搭RyanAir要注意,在網路上完成訂票手續之後,要先把登機證印出來,而且非持歐盟護照者,要在check-in的櫃台先確認證件。確認完之後,櫃台人員會在登機證上面蓋章。


跟一般航空公司不一樣,RyanAir的機票並沒有劃位,所以先到登機門排隊或是有付費可以優先登機的乘客就可以先進機艙選位子。機上的座位不算大,像身高187公分的葡人坐下之後,就快要碰到前排的人的座椅了。不過,我坐起來倒還好,所以人矮還是有優點的~ (咦?) 


P1180440.jpg


另外,機上所有的飲食都要額外付費,如果在飛機上需要喝水的話,因為隨身行李不能帶超過100ml的液體,所以還是在機場免稅店買比較沒那麼貴的礦泉水比較好! 至於其他的食物,當然還是在去機場前就先準備好,才可以保護荷包不受到傷害!XDDD


P1180443.jpg 


P1180446.jpg


除了波爾圖之外,RyanAir在葡萄牙還有另一個航點,就是位於葡萄牙南部的法魯Faro。因為我沒有在法魯搭過RyanAir,所以就先把航線圖po上,有在這裡搭過RyanAir的捧油,還請不吝分享你們的經驗!


 ryanair_faro.jpg


(圖片來源:RyanAir Route Map)


6 則留言:

  1. HELLO~
    請問 非歐盟國家的居民也可以使用ON-LINE CHECK IN嗎
    因為我已經訂了機票了,才發現網路上有人說非歐盟國的人民不可使用ONLINE CHECK IN...
    PLEASE~


    版主回覆:(03/06/2011 06:20:24 PM)


    可以的~~~
    要在登機前15天~四小時前online check-in,還要把boarding pass印出來喔!
    記得入關之前要去ryanair櫃台檢查護照、蓋章!

    回覆刪除
  2. 請問在porto或lisbon哪兒可以找到列表機? 我很早前上網訂了機票,那時沒辦法online check-in...

    tks!

    版主回覆:(03/16/2011 01:23:13 PM)


    如果只是單純要把文件印出來,最容易找的,應該就是每家shopping mall裡面應該都會有的影印店。
    影印的葡文是fotocopia.
    價格的話,我記得a4單面大概0.04歐元。

    回覆刪除
  3. 謝謝你的回覆, 再請問, 若是要先上網check-in, 並列印boarding pass在shopping mall裡也可以嗎? 謝謝喔!

    版主回覆:(03/25/2011 10:31:27 PM)


    影印店的話,就只有影印喔~
    我自己之前在倫敦也需要online check-in 以及印登機證,我是去網咖喔!
    至於里斯本或波爾圖哪裡有網咖,我就不清楚了喔!>///<

    回覆刪除
  4. ok, 還是謝謝你喔!

    回覆刪除
  5. 謝謝你, 捰在porto玩全靠你的blog, 我很喜歡porto, 下次再去歐洲有遇到便宜機票, 我會想再去喔! tks!

    版主回覆:(03/25/2011 11:18:42 PM)


    很高興你也喜歡波爾圖!有空再來玩啊~^^

    回覆刪除
  6. 哈囉你好~
    我打算5/26搭RyanAir從巴塞隆納到Porto,
    會住在Fernandes Tomas附近,
    想請問從機場到市區要怎麼去?
    還友如果是只逛大景點的話一天到一天半的時間夠嗎?
    謝謝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