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後沒有一一檢查連結,如果發現網誌照片有任何破圖,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_^)
※請加入臉書FB 「張艾琳的旅行與生活誌」,那裡有更多關於旅行與生活的紀錄!
※目前旅居京都。

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食記】波爾圖名菜 Porto+ Francesinha= Café Santiago

說到這一家店 Café Santiago, 似乎也是一家只有在地人才會知道的名店啊! 兩年前我拋棄在中國出差的葡人,獨自來波爾圖唸語言學校的時候,小小的生活圈就在這家店附近。每次只要在用餐時間經過這家店門口,就會看到長長的排隊人龍! 遠遠的看店名,當時才剛學葡文又不懂葡萄牙的飲食風俗的我,就傻傻的以為是一家咖啡店。等到葡人終於到波爾圖跟我會合之後,我就跟他說,那家店每次都有一堆人在排隊,可以去看一下他們在賣什麼嗎? 那是我第一次近距離接觸 Cafe Santiago!等到走近他們的玻璃窗一看,上面貼著一篇英、葡雙語的報導。斗大的英文標題寫著: the best Francesinha in Porto!!!!!!!!! 我....... 我..... 我之前到底是在害怕什麼啊? 為什麼不敢自己走近這家餐廳呢?? 差點就跟好吃的Francesinha擦肩而過了啊!!




兩年多來,到 Café Santiago用餐已經不計其數了!雖然在發現Bufete Fase 之後,我有變心了一下,但考量到服務態度以及食物美味度等等因素之後,Café Santiago還是奪回了她的寶座!


 


P1030300.jpg 


P1030303.jpg 


P1030864.jpg 


P1030865.jpg 


P1030868.jpg 


P1030862.jpg 


 


2011.02.10 更新


因為來訪的朋友不能吃牛肉,讓我很好奇,要是不能吃牛肉的捧油來到這裡,可以吃什麼呢?之前看了來這裡用餐的人,也有人點了熱狗cachorro,所以我也來試試看熱狗堡的風味怎麼樣!


P1060286.jpg 


切開的棍子麵包烤得香酥,中間夾上火腿以及兩種風味迥異的香腸,用起司片覆蓋住整個棍子麵包,再淋上店家特調醬汁,配上現炸外酥內軟的薯條。白色的磁盤上,裝著滿滿滿滿的美味,這就是波爾圖人的待客之道啊!


P1060290.jpg 


 


P1050980.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