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後沒有一一檢查連結,如果發現網誌照片有任何破圖,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_^)
※請加入臉書FB 「張艾琳的旅行與生活誌」,那裡有更多關於旅行與生活的紀錄!
※目前旅居京都。

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葡萄牙語課程】葡萄牙公立大學語言中心

Coimbra
(圖片來源: 科英布拉大學網頁)


 


有網友寫信問到在葡萄牙唸語言學校的問題,所以介紹一下葡萄牙幾所知名的大學以及各校的語言課程,如果有鄉親們想要來葡萄牙就學的話,可以參考。


 


<波爾圗大學 Universidade do Porto>


首先,是我之前上過課的波爾圗大學文學院的語言中心。這裡的語言課程,主要招生對象是在波爾圗大學就讀的其他歐盟國家的交換學生,所以上課時數並不多。只有在寒暑假期間,才會有為期一個月的密集課程,以幫助新學期要到此就讀的外國學生們有一些語言基礎。反之,因為在學期當中,就只有每周上課時數4小時的課程。


學年制葡語課 Curso Anual de Português para Estrangeiros  (<---按這裡)


暑期密集葡語課 Summer Course of Portuguese for Foreigners  (<---按這裡)
九月、十月以及三月份的密集葡語課程 Intensive Course of Portuguese for Foreigners  (<---按這裡)


 


<里斯本大學 Universidade de Lisboa>


再來是里斯本大學,因為里斯本是葡萄牙的首都,同樣的,也有很多外國學生會選擇到首都上課。雖然,里斯本大學的語言課程屬於密集式,但是,我並不推薦。一方面是首都的各國(非法)移民較多,治安相對來說較差,另外,因為是首都所以物價較高。


葡語課程簡介:葡文版 CURSOS DE PORTUGUÊS LÍNGUA
ESTRANGEIRA
 (<---按這裡)
                    英文版 COURSES OF PORTUGUESE   (<---按這裡)




<科英布拉大學 Universidade de Coimbra>


 
第三所是歷史悠久的科英布拉大學。因為學校最古老也最知名 (但在台灣好像不是這樣咧! ) ,這裡的葡文課程據說也最好。之前我在語言學校的同學,在這個學年就搬到科英布拉繼續唸葡文了。此外,科英布拉是可以說是大學城,所以生活環境、治安也比里斯本要好。綜觀各種條件,如果要選語言學校,科英布拉大學應該是葡國首選!


葡語課程簡介 Portuguese Courses for Foreigners  (<---按這裡)

 


學生簽證:


如果要申請學生簽證,就我所知,其中一個規定是,註冊的課程每周要上課10個小時以上。所以,即使申請到我之前在波爾圗大學唸的語言課程,也沒有辦法用來申請學生簽證。而是要申請像其他兩所大學的密集葡語課程,才能用來申請學生簽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