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後沒有一一檢查連結,如果發現網誌照片有任何破圖,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_^)
※請加入臉書FB 「張艾琳的旅行與生活誌」,那裡有更多關於旅行與生活的紀錄!
※目前旅居京都。

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葡萄牙語】自學教材與資源

有網友留言問到葡萄牙語自學的問題,不過因為這位可愛的非會員網友在留言板上留了悄悄話,即使我在留言版回覆他,他也看不到,所以就整理一下寫篇文吧~ 


P1030588.jpg 


首先,葡萄牙語有歐洲的葡萄牙語EP以及巴西葡萄牙語BP這兩種變體 (variety),而EP以及BP在發音、文法、言詞搭配、詞語搭配都有不同,所以由學習者根據自身需求決定欲學習的為EP或BP。以我為例,因為想來葡萄牙進修,當初在台灣找不到好的EP教材的狀況下,兩年前就來波爾圗的私立語言學校紮紮實實地上了兩個月的密集課程。加上之前同為拉丁語系的法語基礎,所以EP文法對我而言並不會太難。而口語上的聽力及發音,因為EP的語速非常快且書寫與口語用語差異極大,所以即使在這裡住了半年多,還是要適應。


 


另外,因為EP教材和資源相較於BP要少得多,所以我只就我知道的列出來。


 


之前在台灣買了這一套由中國的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出版的教材--速成葡語 。這套教材包含了書以及單語、雙語MP3以及互動光碟。互動光碟中的文法解釋十分仔細,只要把光碟安裝到電腦上,就可以把整套教材帶著走,我很推薦這套教材!


 


自學EP的網路資源方面,有


BBC Language (<--- 按連結):英文介面,這裡可以學到基礎的葡語日常對話。


Instituto Camões   (<--- 按連結):葡文介面,針對非以葡語為母語的學習者所設計的網站。忍不住叨唸一下,這我就不懂了,要是使用者看得懂這些葡文,還要學嗎? XDD


Porto Editora   (<--- 按連結):葡文介面。這是葡萄牙出版社的中小學教材互動網站。可以免費試用各年級、各科的部分教材。


 


如果有網友知道其他的好教材或好網站,也請不吝提供意見唷~ 謝謝! ^^


4 則留言:

  1. 很實用^^,感謝分享!

    版主回覆:(08/31/2011 04:57:26 PM)


    不用客氣!^^

    回覆刪除
  2. 想请问下你以前在波尔图哪里学葡语的呀,出国那么久都没好好学语言,现在想重新学习,有什么好的学校介绍下啊!

    版主回覆:(01/19/2011 09:34:44 AM)


    這篇有寫我在哪裡上課的。發問前請爬文,謝謝!

    http://irenechang.pixnet.net/blog/post/32672554

    回覆刪除
  3. 那篇文章我之前已经看过,波尔图大学的语言课程只针对就读大学的学生。如果不是就读大学的,是否可以报读语言课程?
    谢谢

    版主回覆:(01/25/2011 02:56:17 PM)


    很抱歉,其實我看不懂您要表達的是什麼意思,因為字體跟文法都跟我學過的中文不一樣。您可以直接跟波爾圖大學的秘書聯絡。
    先前給您的文章裡,其實已經有連結可以找到聯絡資訊,不過怕您也跟我有相同的問題,以致不能了解我文內所說的,所以把那位秘書的聯絡方式提供給您。

    Contacts
    For any additional information, please contact:

    Faculdade de Letras da Universidade do Porto (FLUP)
    Serviço de Gestão Académica – Sector de Formação Contínua
    Via Panorâmica, s/n
    4150 – 564 Porto
    PORTUGAL

    Telephone: +351 22 607 71 65
    Fax: +351 22 607 71 73
    E-mail: ple@letras.up.p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