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後沒有一一檢查連結,如果發現網誌照片有任何破圖,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_^)
※請加入臉書FB 「張艾琳的旅行與生活誌」,那裡有更多關於旅行與生活的紀錄!
※目前旅居京都。

2009年4月10日 星期五

歡迎新成員西莎小白梗 Yuki加入

 


yuki.jpg 


上上禮拜從家附近的寵物美容店領養了兩歲大的西高地白梗Yuki,最高興的當然就是想要養狗想了好幾年的葡人。


兩個禮拜以來,在葡人悉心照顧之下,愛撒嬌的Yuki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活動量跟食量都變大,悄悄的變胖了一點點。現在看起來,總算比較健康一些了,不像之前第一次看到的時候那樣皮包骨的樣子。


我還發現,當葡人的寵物是一件很好命的事,只要乖乖的,就有得吃有得玩。一早醒來就吃早餐,吃飽了就運動幫助消化。之後,當葡人在工作的時候,Yuki就乖乖的窩在葡人身邊作伴。吃完晚餐之後,又是另一次的散步、玩耍時間。這樣的生活,真是愜意啊~~~


照片裡面的Yuki,被我惡搞,心不甘情不願的分別戴上了毛毛髮夾以及緞帶蝴蝶結。但是,她一點也不愛髮飾,沒一會兒時間就甩掉了。雖然葡人一直抗議說,她是狗,不是人,不需要打扮。不過,我會不屈不撓的找到在她頭上戴上裝飾品的方法的!


看著開心的Yuki,我忍不住想說,Yuki啊,在長大之後遇到葡人這個好主人的妳真是好狗運啊~~


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

Zakka荷蘭風彩繪~遙控器置物盒



 


荷蘭封面.jpg 


(書本封面照片取自博客來)


 去年在誠品買了這本"荷蘭風彩繪Zakka"之後,它就靜靜的躺在書櫃裡躺了將近一年的時間。但是,經過一年重見天日之後,卻搖身一變成了在書桌上面常常會發現的讀物。Zakka帶點隨意的風格,讓人不用頻頻換筆,也不用仔細描繪圖案。只要一隻圓筆和基本的筆法就可以依照手上的素材以及當時的心情變化出許多色彩繽紛的花海。


除了書本上面有各種基本花卉的中文步驟圖解不怕看不懂之外,在日本網站"手づくりタウン"去年四月推出的繪畫特集當中,還有作者小林廣子老師的示範影片教學。可以不用客氣的把影片下載起來,無限次的看名師示範到學會為止!


(影片連結在這裡)


http://www.tezukuritown.com/special/0804folkart/challenge.html


 


 重新提起幾個月沒動的畫筆,以書本上的圖案為主要構圖再加上一些恣意揮灑而構成的小花叢,就完成了這個遙控器置物盒。


木器b.jpg 


 兩面的圖案不一樣喔~ 所以,轉另外一面看,又是另一個新東西!


木器a.jpg 


藉由這個作品的完成,我也找回了幾個月不見的"手感",希望這股動力可以持續久一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