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後沒有一一檢查連結,如果發現網誌照片有任何破圖,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_^)
※請加入臉書FB 「張艾琳的旅行與生活誌」,那裡有更多關於旅行與生活的紀錄!
※目前旅居京都。

2007年12月18日 星期二

2007年12月17日 星期一

京都賞楓之旅 Dec. 07 真如堂

12月7日一行人來到京都賞楓的著名景點--真如堂!入口的這兩株楓樹的顏色非常的繽紛還有從黃色到暗紅色的豐富層次,十分的吸引人!

聽說是因為今年的天氣異常,往年通常都是銀杏轉黃、樹葉掉光之後才輪到楓葉由綠轉黃再轉紅。不過,今年因為氣溫突然驟降,所以在同一個地方就可以看到黃色的銀杏、黃色的楓葉、紅色的楓葉和枯葉。

滿樹黃葉的的銀杏。有時候風一吹,銀杏葉便會隨著風飄落!

這一區也許是因為比較空曠、比較冷,楓葉已經轉成了豬肝紅(暗紅色)







地上的銀杏葉和著楓葉!



很詩意的日式庭園。


當時葡人還有用專業的單眼相機拍下更多更美的照片,不過由於某人(=葡人)習慣性的健忘在日本又發作了,所以相機遺留在關西的電車上... 經過朋友的幫忙,已經在今天寄出準備寄回來台灣給我們了!要見到更讚的照片,就要再等等了!

十二月十七日,天氣晴!!

今天的天氣好好喔~ 天空好藍好藍再加上萬里無雲!

2007年12月13日 星期四

京都賞楓之旅 Dec. 06 清水寺夜楓

離開高台寺之後的下一個目的地是賞夜楓的另一個著名景點--清水寺!

在商店街看到冰淇淋的我,忍不住買了芝麻冰淇淋在清水寺門口吃起來。因為不能把食物帶進清水寺,在入口前大約站了5分鐘左右的時間,看著上百個人魚貫進入清水寺參觀;這當中也包含了好幾團從日本各地到京都進行修業旅行的中學生們,這好像也證明了清水寺夜楓不只對外國遊客有吸引力,連日本人都愛咧!




在照片中密密麻麻的黑色人影都是努力在清水舞台對面想拍下清水舞台的遊客們!當然,還有此起彼落的閃光燈不停閃著... 等我們到了對面,被眼前的人潮嚇到了... 所以,只有用我的雙眼紀錄下了清水舞台夜楓的美,放棄去參加人擠人的卡位戰。




在10度左右的京都走了幾個小時,伴隨而來的就是---肚子好餓喔!所以----吃晚餐去!晚餐要吃的是-燒肉+火鍋吃到飽!



不要怪我沒拍美美的食物照片.. 因為餓昏了忙著吃好好吃的燒肉.. 所以只記得拍這張「半盤牛肉」的照片..

2007年12月12日 星期三

京都賞楓之旅 Dec. 06 高台寺夜楓

夏天的關西之旅遊記都還沒回顧完,一轉眼就到了賞秋楓的時候了... 這時候去京都賞秋楓,其實... 已經過了11月下旬的極盛期,不過在地勢比較低的地方,應該還有機會可以看到楓葉吧!

12月6日要搭早上9點的飛機到關西,因為是第一次自己從宜蘭開車到機場,所以4點半左右就早早出發了!平常很會賴床的我,到了要出去玩的時候,可是變得十分的守時咧!

飛機爬升到雲層上面之後,就出現了好久不見的陽光,雖然有點刺眼... 不過,希望未來這幾天的天氣都會很穩定,才不會掃了我的玩興啊~~


日亞航豐盛的飛機餐


到了飯店之後,跟朋友一起在guest house旁的咖啡廳喝下午茶及討論行程,沒想到天黑得好早喔~ 於是在五點多的時候,就準備出發看夜楓!白天在陽光底下還不覺得冷,等天一黑,就讓習慣台灣溫暖的冬天的我冷得要發抖了~~~

賞楓的第一站目的地是---「高台寺」。

典雅的日式庭園在燈光映照下更添詩意!楓樹、草地、石頭、燈光... 結合起來,美得像幅畫!




楓葉及燈光和在如鏡子般的湖面上的倒影。在這裡要找個好角度拍照可是要等好久喔~ 湖邊站滿了想努力用相機記錄眼前景象的遊客們!


不只是在樹上的楓葉吸引人,就連水面上及石頭上的落葉都可以構成另一幅畫!



住宿: http://costadelsol.co.jp/kyoto/kyoto.html 雙人房附衛浴 5,500円/1泊
交通:關西機場-->京都車站 はるか (使用JR west 1 day pass 2,000円) 京都市公車one day pass 500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