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後沒有一一檢查連結,如果發現網誌照片有任何破圖,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_^)
※請加入臉書FB 「張艾琳的旅行與生活誌」,那裡有更多關於旅行與生活的紀錄!
※目前旅居京都。

2007年11月30日 星期五

Aug. 05 關西之旅--京都嵐山、嵯峨野+金閣寺



上午行程:嵐山-->嵐山渡月橋-->天龍寺-->馬堀 (龜岡小火車600円)-->嵯峨野竹林步道-->金閣寺
 
交通:關西悠遊券(電車、公車坐到飽)+龜岡小火車單程票

2007年11月20日 星期二

第三件彩繪作品--玫瑰面紙盒

從上課開始就想要彩繪一個面紙盒,因為我們家竟然沒有面紙盒咧!

這個作品從底色、玫瑰花的顏色以及木盒底部的花紋都是老師跟我討論出來的再加上Lydia學姐的建議,而沒有照原本的圖稿依樣畫葫蘆喔!所以,看到成品之後,還蠻有成就感的,畢竟有多花了一些心思在上面!

2007年11月16日 星期五

第二件彩繪作品--鄉村風掛鐘

認真的張艾琳很乖巧的沒有蹺課,所以短短的一個星期之後就完成了第二件彩繪作品!這次選擇的作品是鄉村風的掛鐘。

2007年11月9日 星期五

彩繪新手的首件作品

上了三個星期的初級彩繪課,從練習筆法開始。終於在這個星期完成了我的第一件彩繪作品!

八月四日 神戶一日遊

City Loop bus(250 ; 1.5hr)-->北野異人館
 
-->Porto Bazar-->神戶港--->神戶開港煙火
 
 
交通:關西悠遊券+city loop單趟250
 
原本擔心颱風還在日本,會讓我們的行程泡湯的!沒想到,運氣還挺好的,這天只是陰陰的沒有下雨喔!
 
八點之前從梅田出發,搭乘阪神線到三宮。因為抵達三宮的時間還早,就在附近先繞繞。神戶市區裡到處都是色彩繽紛的花壇,所以連人行道都是很美的拍照景點!


 
在SOGO對面的三井住友銀行前有個綠色的公車站牌,那就是「city loop」的發車站牌。也許是這天有神戶開港花火大會的關係,這天的City Loop乘客相當多,還好坐上的是從發車站發出的第一班車,一群人才都有位置坐。
 
公車繞行在神戶市區,感覺上有點像放大而且風格更豐富的天母.. 寬廣的馬路跟人行道,再加上多元的異國情調.. 讓這個城市充滿了繽紛的色彩!。大約一個半小時之後,搭乘公車繞行了一圈再多一點點(雖然一直被車掌小姐用眼神關愛為什麼還不下車),在北野異人館下車。因為時間還早嘛!也想坐在車上悠閒的看風景。而且,不論坐多久都是付一趟250,那當然是要讓每一分錢都發揮最大的力量囉!
 
行前有上網查詢過北野異人館區,有進去參觀過的遊客對館內陳設文物的評價並不高,所以就把時間和門票錢省下來囉!
 
風見鷄之館
 

萌黃之館



離開北野後往三宮的路上看到的教堂.. 很有歐洲的感覺


下面這張照片很有中山北路七段的感覺吧?不過,這是神戶喔!
 

由小學改建而成的北野工房。裡頭有許多有名的甜點連鎖店,看的好餓喔!



超讚的乳酪蛋糕,黃金傳說「全國人氣cake100」2006裡頭第5名的甜點!
現場有提供試吃喔!超好吃的!
http://cake100.net/ranking/dessertbest100/200607141.php




我們買了可以保存的布丁!準備帶回台灣享用


到神戶要作的另一件事就是---吃牛肉!
因為不想為了吃神戶牛肉付出太多小朋友,所以就選擇了價錢經濟實惠的「三田屋」。

沙拉


主菜。不同於在台灣總要淋上一大堆醬才吃的牛排,沒有太多的調味只有牛油佐蒜片。有好的食材配上這樣簡單的調味,也超級美味喔!


三宮花時計



晚上的神戶港開港紀念花火大會



 參考資料:1. 神戶市city loop巴士神戸交通振興株式会社http://www.kctp.co.jp/city.htm
                     2. Outlet Porto Bazar http://www.portobazar.com
             3. 花火情報http://www.walkerplus.com/hanabi/kansai/

             4. 北野工房のまち店舗紹介 http://www.kitanokoubou.ne.jp/shop/


2007年11月7日 星期三

Nov. 07 一枝獨秀

一連下了好多天的雨,不只土司麵包要發霉,連人都快要發霉了!

剛剛趁著雨停到小花園去巡視,發現這一抹讓人驚喜的顏色!



這是幾個星期前在五結買的大苗,在有著嚴重病害的其他玫瑰花苗當中,不知名的「她」除了葉片健康外還有兩個花苞含苞待放。問了老闆娘,她也不知道品種名稱或花色,只能靠一點點花苞中隱約露出的花瓣顏色判斷花色可能是粉色或粉橘色,還好兩種顏色我都喜歡。再加上照顧了花園裡的小苗之後,更知道要養成大苗有時候要花費很多時間..還要靠運氣。而且在神農路上買一盆要150,這邊只要100元喔!... 所以就把她帶回家了!

幸運的是,這朵不知名的花,她的花色和花型都美!也讓快發霉的我,有了好心情!